先行先试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首单跨境船舶租赁业务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11:1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 杨有宗)近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首单跨境船舶租赁业务落地。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租赁两条1138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出租方为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新设于临港新片区的项目公司。

这是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在临港新片区落地的首单船舶跨境租赁业务,标志着新片区跨境租赁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浦发银行总行副行长王新浩表示,此笔业务是浦银租赁打造航运生态圈综合金融服务,努力迈向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浦银租赁作为浦发银行控股的子公司,在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及新片区揭牌以来,及时跟进新片区建设发展进程,将新片区建设与公司经营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联动浦发银行自贸区分行、新片区分行等集团内单位,主动服务和支持新片区建设发展。

王新浩说,下一步,浦发银行将以四大专属金融服务为龙头,调动整个集团资源,发挥涵盖新片区临港、洋山以及浦东机场区域的网点优势,综合运用自贸、离岸、海外分行、金融租赁等多平台协同能力,加大新片区的资金、资源投放,努力实现“资金支持倍增、服务规模倍增,引领新片区金融制度创新、引领新片区金融对外开放”的“双倍增,双引领”计划,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打响四大品牌,为新片区、为上海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建设新片区,强化开放型经济集聚功能,需要政府、企业和金融行业的同心协力、共同探索。临港新片区专职副主任吴晓华表示,新片区管委会将给予融资租赁业更多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的机会,全力推动新片区的业务创新,助推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浦银金融租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区内企业和机构开展航运融资结算业务,统筹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进一步推进新片区金融制度创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更加开放、更加便利、更加自由的金融政策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