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经开区2019营商环境推介会:160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18:4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1月19日电  11月18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活力滨江 投资热土”2019营商环境推介会,集中展现新时期常熟经开区产业兴旺、产城融合、开放创新的时代风貌和“亲商爱商”的良好营商环境。会上,欧洲绿色产业示范园发布,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线,以及一批重点项目的签约,为推动常熟经开区乃至常熟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注入强大动能。截至目前,本届推介会共有总投资约160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19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推介会现场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说:“作为常熟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常熟经开区充分发挥区位、环境、载体等综合优势,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先进产业和高端项目,产业层次和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2

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致辞

推介会上,欧洲绿色产业示范园正式发布。该示范园由经开区和挪威韦斯特公司共同提议,采用“科技展示区”和“产业集聚区”相结合的模式建设,将充分利用长三角核心地带的区位、市场和经济优势,发挥世界联合学院(UWC)在欧洲的招商影响力,成为欧洲先进科技项目落地常熟的前哨站。

推介会上还举行“华为云(常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线仪式。该创新中心以常熟市为样板,结合华为在云计算、以5G为代表的通讯管道技术以及终端设备方面的核心技术,完善常熟工业云平台的解决方案,构建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推动智能制造与创新技术充分结合,实现常熟传统产业技术引入,支撑城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3

华为云(常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线

作为本次推介会的“重头戏”,总投资约160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实现现场集中签约,项目涵盖汽车生产、智能制造、现代服务、城市功能等四大领域,为经开区新一轮发展注入动能。

4

重点产业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8月,1993年11月获批为首批11个省级开发区之一,2010年11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7年来,经开区充分发挥敢闯敢试敢干的“碧溪之路”精神,历经城区拓展、沿江开发、转型提升三个阶段。

常熟市政府副市长、常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说,27年艰苦创业,经开区打造了一个现代产业园区,建起了一座现代活力新城,也树立了“产业至上、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营造了“开放创新、重视人才”的创业氛围,形成了“亲商爱商、合作共赢”的营商文化,以更高水平的开放能级、产业能级和服务能级,不断助力在常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聚焦产业发展方面,“十二五”以来,常熟经开区引进观致和奇瑞捷豹路虎两个整车生产项目,大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由重向优”转型。聚力提升开放水平方面,常熟经开区不断提升开放的层次、搭建开放的平台和订制开放的政策措施,努力在开放中提高本领、赢得机遇、加快发展。

据悉,下一步,常熟经开区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围绕常熟市委“三增三进”目标,率先走出“舒适区”,争先打破“瓶颈期”,领先迈向“高端化”,大力丰富汽车产业实现新增长,大力发展智能产业壮大新动能,大力培育总部平台发展新经济,大力提升城市品质铸就新生活,以发展“有竞争力”的经济,坚持“有亮点”的开放,建设“有味道”的城市,培育“有特色”的文化,打造“有天然气息”的生态,创造“有温度”的生活为路径,奋力拼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赵鼎 张凯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