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14: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11月20日电  11月19日,由福建省工商联、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发布暨福州市招商推介”系列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当天上午,主办方发布了“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制造业50强”榜单,并向上榜企业授牌。同时还发布了《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分析报告》《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举办了福州市招商推介活动。

本次发布的榜单“含金量”十足:2019年福建省100强民营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超1.5万亿元,其中收入超过千亿的有4家,比去年增加了3家。上榜企业中,既有传统产业企业,又有新兴产业企业;既有制造业企业,也有服务业企业。从区域分布来看,百强企业主要集中于福州市、厦门市和泉州市三个核心城市,占比达到85%。

榜单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福建省民营企业达114.15万家,占全省企业数的92.36%;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达1.4万家,约占全省规模以上企业的80%。其中,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70%,提供了70.5%的税收,贡献了73%的科技成果,吸纳了82%的就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强调,民营经济是福建经济最大特色与优势所在。为此省工商联要努力构建创新驱动的市场环境、精简高效的政策环境、纾困解难的融资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当天下午,全国工商联“德胜门大讲堂”首次走进福建,举办了以“区块链与创新”为主题的专题论坛。

今年,福建省民营企业继续发挥着本省多区叠加和生态省优势。其中,传统产业正在朝着数字化、智能化创新转型;新兴产业也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中获得发展先机。福建省民营企业的整体发展推动了本省主导产业内涵深化、外延发展,促进重点产业链填平补齐与全产业链发展,大大增强了“福建制造”的竞争力。(詹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