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泉州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15:5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11月20日电  为充分交流制造强国新经验、新模式,深入探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方法、新途径,由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办的“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11月18日在福建泉州开幕。

为期两天的论坛以“智能制造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为主题,广邀各界代表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对智能制造的技术、应用、趋势和政策等进行科学分析、前瞻研判和权威解读,为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筑牢可持续的国际竞争能力破难题、解新题。

viewfile (1)

论坛现场

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林宝金在论坛期间表示,福建省始终把制造业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技术创新引领,加快结构优化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两化融合,采取有力措施突出抓好工业互联网科学统筹,稳增长、调结构,真正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出席论坛并致辞的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表示:“九牧从质量创新和科技创新来抓工作,是传统企业转向智能产业和健康产业的成功案例。智慧制造带来了产业技术突破,提高产业国际竞争优势,通过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全民的健康消费观的升级。”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现场参观交流区域,选择优秀的智能制造企业和智能化转型升级案例和解决方案进行展示;举办了闭门问诊对接会,针对泉州的重点传统产业邀请知名专家和知名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分行业闭门研讨方式,解答不同行业智能化转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论坛期间,参会嘉宾还前往九牧厨卫、恒安集团等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参观考察,现场感受厨卫的演化历史,了解家庭用品的升级换代,预先体验了一把未来新生活(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