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发布48条支持人才发展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17: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人才“居转户”年限缩短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发布48条支持人才发展措施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 杨有宗)核心人才“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3年、加大人才公寓供给力度、优化人才生活配套环境……集聚人才,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又有大动作。2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梳理发布新片区支持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加大国内人才引进、促进海外人才引进、加强人才住房保障等方面,提出48条措施,促进新片区人才集聚,推动人员自由执业。

在加大国内人才引进方面,针对在新片区工作并居住的各类人才实施居住证专项加分、缩短“居转户”年限、公益事业单位录用应届毕业生落户加分、管委会直接审批人才直接引进落户、重点机构紧缺急需人才直接引进落户、紧缺急需技能人才直接引进落户、高等级技能人才直接引进落户、特殊人才推荐落户等8方面优惠政策。根据相关政策,核心人才“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3年,其中已在新片区工作时间不低于2年。

在促进海外人才引进方面,实施境外人才可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境外人才备案后可在新片区执业、鼓励在读外籍留学生兼职创业等16方面优惠政策。

在加强人才住房保障方面,新片区将定向微调新片区住房限购政策,调整商品住房选房购房制度,实施限价商品房政策,建设“先租后售”公租房,实施人才租房补贴,可申请租赁人才公寓等6方面人才住房政策。其中,非本市户籍人才在新片区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金的年限,由此前连续缴纳满5年改为3年。

在集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方面,新片区将引进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支持人力资源服务品牌打造,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项扶持,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为新片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同时发布了《关于促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国内人才引进特殊支持政策的通知》等政策,公布了国内人才引进具体优惠措施,发布了技能人才直接引进落户的首批23类49项名录,覆盖车工、钳工、铣工、焊工、电工、电切削工等职业,并将在新片区开展聘任制公务员工作。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表示,新片区将依托现有的国内外人才政策和创新环境专项扶持政策,根据未来发展需要,结合实际需求,构建更加开放、更加灵活、更具竞争力的人才体制机制和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受欢迎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