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智”联经济——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15:2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11月21日电 21日,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本届装博会以“智能、绿色、创新”为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吸引了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十余个省(区、市)近500家企业参展,3万余名专业采购商参会。

数字“智”联经济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此次装博会由省经信厅、商务厅、科技厅和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

展会现场以数字经济和工厂智能化主题的展馆尤其引人关注,在全面释放5G红利的时代下,将工业机器人、传感器及零部件、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业设计等原有人工智能板块的基础上,突出展示了“智能”在企业创新管理、柔性生产、网络协同和服务延伸等诸多领域的应用,展示了数字经济发展下智能化“无人工厂”的风采。此外,思爱普、航天云网、海尔信息、徐工信息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也集中展示了“城市大脑”、5G+、“智能车间”、“智慧工厂”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展会中,行业领军企业纷纷亮相的带来了先进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因地制宜,深挖市场需求,精心打造了各个专题版块,如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包装、印刷及塑料工业展和针织、缝制设备及技术展等专业子展。其中,包装、印刷及塑料工业展中全国注塑机排名前15强,如富强鑫、金鹰、华美达、申达和勃朗特等企业均携带最新产品参展;针织、缝制设备及技术展中,德国拓卡奔马、日本川上和威士等品牌厂商,也与全球服装箱包、汽车用品、日用品玩具等重点应用行业买家进行了深度对接。

据介绍,此次装博会不仅能目睹最领先的国内前沿工业科技成果,还有与行业大咖进行思想碰撞。本届展会论坛活动以“1+6+N”模式全面铺开,涉域广泛,高度聚焦装备产业、物流产业、智慧产业融合发展。展会主论坛——2019中国(义乌)数字经济与智慧物流高峰论坛,邀请近百名数字经济、智慧物流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与浙江省各地市传统制造业企业对接,在工业机器人、智慧物流仓储、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云数据等重点领域,探索智能制造的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数字经济与物流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数字“智”联经济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1

此次展会还将举办2019年度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义乌专场、“中国设计红星奖展”、义乌模具行业职工技能大赛、机器人表演秀、网上装博会等各种现场活动,多方位、立体化突出“智能+”、“互联网+”智能元素,彰显装博会的蓬勃生机和后续动力。(王亚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