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口查处销毁一批过期、假冒伪劣食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19:23分类:区域经济

近日,山西省交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问题食品集中展示、销毁活动。此次集中展示销毁的问题食品包括方便面、饮料、牛奶、食用油和假冒汾酒等共120多个品种,货值总额达2.3万元。

展示现场,工作人员向围观群众详细讲解问题食品辨别知识和购买食品注意事项。集中展示后,工作人员将所有问题食品依法依规进行集中销毁。

近期以来,交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8+5”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查处漠视群众利益、整治食品安全为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重点围绕学校食堂、农村食品安全、城乡结合部餐饮、小卖部等集中对问题食品进行查处,共查处食品加工和经营场所、小商铺591户次,立案11起,罚款3.12万元。

此外,交口县在管理方面对索证索票制度进一步进行了完善,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建立起了各站所集中查处、集中反馈、集中销毁的常态化机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安全、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张彦利 郭俊宏 安春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