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2019年高成长企业榜单发布 502家企业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5:0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11月22日电(郑慧)为释放新经济发展活力,2019年合肥高新区继续开展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11月20日,合肥高新区高成长企业榜单发布,502家企业上榜。

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合肥高新区高成长企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合肥高新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强劲、发展潜力巨大、竞争优势突出的瞪羚企业、独角兽等高成长企业群体。

合肥市副市长朱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新经济、新模式不断涌现,以瞪羚、独角兽企业为代表的高成长企业越来越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成为全国各地区竞相发力的关键抓手。合肥高新区作为安徽省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积极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企业等新主体培育,加快新产业新业态育成,2018年开启高成长企业梯度培育,在合肥市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图片1

会议现场(孙清伟 高雷 摄)

会上发布了《合肥高新区2019年度高成长企业榜单及发展报告》,公布了502家高成长企业名单,其中包括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平台型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博微太赫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安徽启路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49家瞪羚企业,72家瞪羚培育企业和275家雏鹰企业,并对2018年高成长企业培育成效、发展亮点及特色等情况作了解读。

图片2

瞪羚贷合作方签约仪式(孙清伟 高雷 摄)

为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合肥高新区联合金融机构创新推出瞪羚贷、雏鹰贷金融产品。会上进行了产品发布,并举行瞪羚贷、雏鹰贷合作方签约以及授信签约仪式。

据介绍,2018年,合肥高新区启动了第一批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共有132家企业入选,诞生了安徽省首家独角兽企业。为培育高成长企业,合肥高新区多措并举,不断加大专项政策支持,今年累计支持1.07亿元,其中在研发投入方面,给予48家企业合计高达5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继续做好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完善培育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和企业服务,促进一批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成为高成长企业,培育一批新兴产业的领跑者和行业领军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