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产业龙头企业云集合肥展出高科技前沿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3日14:1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11月23日电(记者程士华、吴慧珺)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22日在安徽合肥开幕,京东方等一大批龙头企业云集合肥,重点展示技术前沿产品。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是国内举办的首次平板显示行业全球性专业会展。

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认为,显示作为信息交互的重要端口,已发展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先导性支柱产业。物联网时代下巨量信息数据互动的需求,将为显示行业创造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预计2025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1.2万亿美元,主要集中在智慧智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智慧零售等领域。以显示为代表的物联网智慧端口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2025年将达700亿台左右。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根据专业机构预测,全球显示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三大特点,表现为显示面板产业规模趋于稳定、LCD和OLED成为主流、OLED显示规模快速增长。

据介绍,新型显示产业是各国竞相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全球显示产业正加速向中国大陆转移,中国大陆TFT—LCD面板出货面积和出货金额均居世界第一。本次大会参展企业在50家以上,京东方、LGD、雷曼光电、天马微、康宁等一批龙头企业把技术前沿、款式新颖、展示效果好的展品重点展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