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开进沂蒙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5日16:5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将于11月26日开通运营。沂蒙革命老区将从此接入全国高铁网,为脱贫攻坚奔小康装上“加速器”。

据了解,日兰高铁日曲段位于山东省南部地区,线路全长23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日照西、厉家寨、莒南北、临沂北、费县北、蒙山、泗水南、曲阜东8座车站,除日照西和曲阜东外均为新建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日兰高铁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据参与建设的中铁十四局日兰高铁项目负责人郑云亭介绍,施工中,技术人员将建筑信息管理(BIM)技术创新运用于高铁箱梁生产,实时上传生产动态和相关信息,并实现信息在云端的永久保存,确保施工质量终身可追溯。

日兰高铁日曲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联络线。通车后,它将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贯通形成环山东省高铁通道,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加快鲁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对助力沂蒙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