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立好“风向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14:4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6日电  当前,上海市普陀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以区委书记曹立强在调研机关党建时确定的“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活动为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加快推动普陀“三高”发展、“两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立好机关党建“风向标”。

聚焦一条“主线”,把牢思想“总开关”

 书记轮训“走在前”、专题党课“走在前”、先锋建功“走在前”。截至目前,机关系统已有172位书记参加党支部书记轮训班,143名支部书记完成上党课,1146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560名党员为群众做实事好事。

“53号楼的电梯终于装好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结对的师大三村居委干部的一句话,让区委统战部党支部感觉到欣慰。

早在2008年,师大三村53号楼加装电梯项目就已启动,业主们自发成立了加装电梯筹建小组,开始做内部征询工作。由于部分房屋产权特殊性,在多方协调下,终于在2016年完成了居民意见征询,并与第三方签订了协议。但此后,加装电梯项目进展缓慢,引起53号楼部分业主不满。

1

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非常重视,多次实地了解详细情况,并帮助协调区房管局、区规划局、长风新村街道等职能部门,商议研究解决方案。在区委统战部的帮助下,师大三村党支部积极牵头,组建了楼组业主代表、居委会、业委会和合作伙伴的共商平台,经过初步立项、专家评审、地质勘测等前期工作,5月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安装,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怀抱一颗“真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主题教育期间,区级机关党工委以“人民在我心中”为信念,坚持学做结合,依托“周四走基层”“当一天居委干部”“居村有话说”,推出了三大“直通车”专列,即主要领导“集结号”专列、党员“先锋号”专列、年轻干部“青年号”专列。

同时,通过完善“对口包干”“闭环管理”两大机制,提高问题解决率,确保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槎浦新家园地块原为农民动迁安置用房,建造时未办理相关手续,致使十多年来一直无法办理产权证。区规划资源局党总支发挥“直通车”集结号专列作用,将解决这一问题作为重点工作。局党总支多次踏勘现场,对照槎浦新家园小区图纸,严查小区房屋与图纸红线范围,逐一理清办理路径并给予建设性意见。区规划资源局相关部门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截至目前,槎浦新家园大产证已经办成,并有首批3户家庭6套房屋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十多年的历史遗留难题终于得到破解,压在槎浦村村民多年的大石头终于搬掉了。

强化一个“理念”,提升支部“组织力”

“区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机关党建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已在普陀机关上下形成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

为了解决桃浦东部地区医疗资源匮乏、优质中医服务需求突出的困难,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和桃浦镇党委牵头,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反复论证各种方案,有力打出“服务区+工作室”的“组合拳”,正式启动“TOP名中医工作室”和中医药综合服务区项目。项目改造建成面积达696.6平方米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提供针刺、艾灸等13项中医药技术服务,开设中药房和中医专科门诊,开展中医药各类服务,推广中医养生知识,并邀请上海市名老中医轮流坐诊,提供名中医诊疗服务。

2

同时,利用“TOP LIFE”东部网格管理服务片区内医疗站点资源,开展特色中医服务和中医康复项目,定期举办医学科普讲座,开展“名家社区行”“服务百姓健康行”等义诊活动,让附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纵深推进,普陀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将继续抓实抓细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让检视整改、转变机关作风贯穿始终,让“两个覆盖”工作更有成效,让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