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日趋多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8日19:0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陈爱平)携程和银联国际28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的场景日益多元化,已形成餐饮、购物、住宿、向导、景点、演出、交通、玩乐、自驾、邮轮等十大消费场景。

这份报告称,出境旅游更为频繁是中国人生活水平提升的标志之一。报告援引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国境外旅行支出1275亿美元,超五成旅行支出发生在亚洲地区。同时,携程、银联国际也援引了各自平台大数据进一步分析中国出境游客消费特征。

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游客选择出境游度假产品到达全球158个国家和地区,数量较去年增加了17%,出境人次和消费额也创新高。已有45个国家、1200多个城市、7300多个购物商户和品牌与携程旗下平台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消费优惠和便利。今年以来,中国人喜爱的前十大海外购物目的地为日本、阿联酋、英国、法国、新加坡、美国、西班牙、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

银联国际数据显示,境外已有176个国家和地区、2850万商户支持银联卡,“云闪付”用户已可在境外52个国家和地区扫码或“挥”机支付。从支付方式看,银行卡消费仍是主要的支付方式,但移动支付快速提升;从出境游客客源地看,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四川、湖北、山东、福建、辽宁是前十大境外消费客源地区。

报告称,今年中国出境游客呈现两个明显特点。其一是消费结构升级。例如,境外餐饮项目方面,中国游客订单平均花费685元;境外门票中的博物馆订单量增长105%;境外打车增长超过300%,人均订单花费超过70元;预订境外当地向导增长超过40%,订单均价超过800元。上述消费数据折射中国出境游客日益关注旅途享受度。

其二是即兴消费占比提升。携程数据显示,47%的游客在当天预订境外特色体验类项目。2019年,最受欢迎的行中产品类别有境外门票、一日游、玩乐项目、当地向导、购物、专车打车、租车、车船票、订餐、微领队等。

我国将迎来年末旅游旺季。据悉,在发布行业报告同时,携程与银联国际联合推出面向出境游客的相关优惠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