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措施为外国人才来鲁工作提供便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09:0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11月29日电(记者张志龙)记者28日在山东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个东部沿海经济大省近日出台十条具体措施,旨在进一步加大开放程度,吸引外国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山东建设。

在当日发布会上解读的《外国人来山东工作便利化服务若干措施》中,包括放宽外国专业人才年龄限制、放宽外国专业人才学历要求、放宽外国语言教学人员母语国要求、境内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允许用人单位为外国高端人才聘请外籍家政服务人员、工作及居留许可期限最大化、减少重复提交证明材料、持有外国人才签证人员免办工作许可、进一步压缩工作许可审批时间、实施鼓励性加分政策等十个方面的措施,让外国人来山东工作更加便利。

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说,这些措施制定了多项放宽性的政策,提高了外国高端人才来鲁的便利化,提高了许可审批工作效率。这些措施的出台将发展机遇分享给全世界的人才,让外国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山东现代化建设。

张祝秀说,每年来山东省工作的外国人约4万人次,长期在山东工作的外国人约1.5万人。但受山东传统思想、经济外向度等方面因素的影响,与先进省市相比,山东吸引的外国人才总量偏少,尤其是外国高端人才总量不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