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打造跨界多元的党建联建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10:5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郭敬丹)28日,一个业界共治平台组织—— 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党建联建平台由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发起成立,这是陆家嘴金融城再次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的举措。

01

据介绍,平台以交通银行、华宝基金、中国人寿、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纽约大学、仁济医院、东方艺术中心等16家单位、机构作为首批成员,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特色资源,共同打造陆家嘴金融城跨界多元的党建联建阵地,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环境营造、人才培养、跨界交流等,促进党建工作与陆家嘴金融城建设协同发展。

02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祥为首批理事会党建联建成员单位授牌

陆家嘴金融城发挥理事会业界共治平台,将党建引领与业界共治区域治理模式有机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党建联建平台”,解决各类企业、机构党建资源单一,“有场地的没活动资源”“有活动资源的缺乏场地资源支持”等困难。据悉,目前活动、阵地、资源等“三张清单”已经形成。

同时,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联合业界发起党建联建倡议,构建陆家嘴金融城区域发展命运共同体,倡议包含三方面:共建机制、共治平台、共享资源。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凯锋表示,希望在党建的引领下,发挥金融城理事会业界主体的资源优势、阵地优势、活动优势,通过党建活动,增强行业间交流、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最大程度集合最广泛的社会力量,促进党建工作与陆家嘴金融城建设的协同发展。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亚瑞说:“来自不同行业的成员,能够通过党建联建平台增进交流,使得金融城的各类组织、企业、团体凝聚起核心力量,发挥协同效应,很有前瞻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