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月综合创优观摩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30日09:23分类:区域经济

近日,上海市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月综合创优观摩活动在宝山区美罗家园大型居住社区0218-02地块租赁房项目(简称美罗家园项目)召开。

参观人员现场观摩了多项建筑先进技术和工艺,包括全过程BIM技术、PC+铝模+爬架、细部节点控制、吊装生产工业化、安全文明新标化展示等。此外,VR安全体验馆、实体质量安全施工样板等亮点也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上海市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月综合创优观摩活动现场

上海市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月综合创优观摩活动现场

年度工程质量月综合创优观摩活动,是上海市在安全生产、工艺工法、质量品质以及文明施工等方面的重要活动之一,每年仅选择两个项目。此次入选的美罗家园项目由碧桂园上海区域与中集产城合作建设,总建筑面积99212.51平方米,由6栋塔楼及两层地库组成,预制率达40%。参观人员对美罗家园项目在智能管理、安全建设、绿色施工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碧桂园介绍,该项目践行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在智能管理、绿色施工、科技创新等方面力求打造标杆,建成后有望成为上海市标志性住房租赁项目。项目通过改善生产区设备管理系统,为一线员工创造安全生产的作业环境和舒适的办公、生活环境;通过技术培训和竞赛结合,将建筑工地营造为不断提升进步的温暖大家庭;坚持“房住不炒”,让在年轻人住有所居,享受品质生活。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各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以及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黄宇奘,中集产城董事汤雨等陪同观摩。(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