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北、新自贸、新链接——首届产业生态与价值投资大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30日15:28分类:区域经济

首届产业生态与价值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于11月29日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大会由江苏省证监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主题是“新江北、新自贸、新链接”,大会依托自贸区和国家级新区“双区”叠加优势,集聚国内前沿创新力量,吸引了100家上市公司、100家创新公司、50余家投资机构以及部分金融行业管理机构参会,共同为推动新区自贸区建设建言献策。

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挂牌以来,江北新区新增企业2800余家,工作日日均新增企业47家,同比增长58.5%,形成了产业集聚的“强磁场”。大会围绕新旧动能转化和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产业规划,聚焦新金融、大健康、新消费三大产业,就产业生态布局和企业投资价值发现,深度开展交流,增进扩大共识,拓展合作空间。

1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江北新区正式进入“自贸时代”,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新区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战略支撑,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新区将用足用准深化改革自主权与优先权,构建江北新区产业创新大生态,加快整合全球创新资源、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奋力推进新区主导产业向全球产业链高端迈进。

2

特邀大咖坐镇,为经济创新把脉。结合大会主题,特邀嘉宾、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发表《新旧融合环境下的增长拐点在哪》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经济正在逐步结束高速增长的历史阶段,开始寻找中速增长平台,从原来快速扩张的增量经济开始转向存量经济。找到中速增长平台,经济可维持5-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稳定增长。

3

赋能加速,携手共建区域共享平台。会上,扬子国资集团和中央商务区管办等6家单位签署了“南京江北新区数字赋能加速共享平台”合作协议,通过资本、业务、数据、算法和品牌赋能,促进产业并购和股权投资,深化项目合作和价值链打造,创新产业生态数据中心。中央商务区管办与南大金融科技研究和发展中心等5家单位签署了“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学院和金融科技人才中心”共建协议,协力创建南京江北金融科技学院。

大会还特别设计和组织了三场产业加速会,覆盖金融科技、新消费和大健康三大领域,共有超过50家上市公司高管深度参与,与创新公司进行市场、资金与产业合作的互动交流,充分应用市场化的力量加快自贸区创新发展。(沈杨子 郭文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