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厂直优品”计划在海南正式启动

新华信用2019年12月01日17:39分类:区域经济

1日,“信用+厂直优品”计划海南启动仪式在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举行,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京东集团分别为海南100余家企业介绍了新华信用平台和“厂直优品”计划。

海南“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启动 王吉如摄

海南“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启动 王吉如摄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表示,响应品牌强国战略,新华社启动了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京东集团联合推出“厂直优品”计划,打造“信用+厂直优品”模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供给侧改革,扩大内需的典型应用。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致辞 王吉如摄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致辞 王吉如摄

在当前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围绕信用经济时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销售瓶颈,新华信用+京东“厂直优品”计划致力于通过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厂直优品’具备三大特点,一是开店快,企业可以快速入驻京东旗下拼购平台——京喜;二是费用低,低至0.6%的扣点,把最大的优惠让利给工厂;三是急速审批,效率高。”京东集团副总裁韩瑞表示,“厂直优品” 计划将为全国超过10万家优质产品制造企业与亿万消费者提供高效连接,实现优质产能与国内消费市场的无缝对接和相互促进,在工厂好货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一座质优价美的桥梁。

随着自贸区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南正打造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陆敏指出,海南将成为企业自由竞争、公平角逐的竞技场。此次“信用+厂直优品” 计划落户海南,对于推动消费升级、增加就业、培育经济新动能、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表示,“信用+厂直优品”计划在全国启动半年来,已在全国10多个省份开展了17场活动,影响力逐渐扩大,地方政府高度认可,很好的帮助了企业快速获得流量和客户,提升品牌影响力,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最终让企业“把商品卖出去,把品牌打出去,把效益提上去”。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王吉如摄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王吉如摄

会上,海南农垦大丰咖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还领取了“新华信用”“厂直优品”双平台入驻证书。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为诚信企业代表颁发入驻证书 王吉如摄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为诚信企业代表颁发入驻证书 王吉如摄

作为新华信用入驻企业代表、海南旅游文化吉祥物“波波椰”创始人王传棋表示,海南椰子树是独具特色的热带植物,但海南省内椰子加工企业普遍存在“小、弱、散、慢”的现象,品牌意识和销售理念也亟待提升。“波波椰”邀请第一批共14家海南椰子生产企业,共建椰子产业联盟,集体入驻“新华信用平台”,并与京东“厂直优选”深度合作,计划通过线上平台,统一海南椰子形象,输出海南椰子文化,强化海南椰子品牌。(李璇、叶文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