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乐成:“信用+厂直优品”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10:5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海口12月2日电(分析师陈崛翔)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1日在出席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信用+厂直优品”分论坛时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京东集团联手打造的“厂直优品计划”启动半年以来,在信用赋能、服务模式创新和优化地方营商环境等方面产生了良好效果,入驻新华信用和“厂直优品”的部分中小企业销量和品牌认知度显著提高。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王吉如摄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王吉如摄

匡乐成表示,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办公室的支持下,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京东集团密切合作,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厂直优品计划”,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计划启动半年来,已为入驻企业带来了明显的销量增长和品牌提升。吉林一家百年老字号食品企业在“双十一”期间创造了日销量增长三十倍的奇迹。

首先,信用赋能电商经济,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强信用建设是解决中小微企业品牌竞争力弱、数字化转型困难的必由之路。“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将信用管理的理念和方法贯穿准入、管理、推广、交易等全环节,赋能提升企业诚信意识、塑造企业产品与服务品牌信用形象、监测治理信用风险、打造电商诚信环境,为中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供了有效帮助,为企业寻求长期发展着力点提供了有力支撑。

第二,服务创新助力电商新零售模式。“京东厂直优品计划”联合项目团队深入下沉了解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实际需求,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打磨出越来越简捷的“信用+厂直优品”服务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渠道、物流、营销等方面支持。其中包括了“极速入驻”、6小时极速审核、免平台使用费、低至0.6%扣点费用以及分阶段提供超30种自主运营工具、流量导入及培训扶持等,为很多缺乏电商经验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贴心服务。

第三,优势聚合助力地方营商环境优化。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京东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厂直优品计划”,对电商企业的销售情况和用户反馈情况、企业对地方营商环境的评价等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政府有关部门指导经济发展、壮大地方特色产业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和针对性方案,有效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引导地方逐步形成“重商、亲商、悦商”的浓厚氛围,打造企业家投资热土和发展高地,给企业家带来持续不断的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密合作,尝试将计划推广与优质产品展销推介相结合,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搭建起容纳更多行业、更多企业的线上平台。厂直优品计划将会越来越接地气,助力广大中小微企业把商品卖出去,把品牌打出去,把效益提上去。”匡乐成说。

据悉,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信用+厂直优品”分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主办,主题为“‘信用+厂直优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