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望江:一田多用 稻丰“渔”欢效益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14:37分类:区域经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合肥12月2日电  “千斤稻、千元虾”,这是自2016年起,安庆市探索稻虾综合种养模式所提出的亩均产值目标,截至目前,安庆市稻渔综合种养已发展至“水稻+龙虾、水稻+泥鳅、水稻+甲鱼、水稻+草鱼、水稻+鸭子”五种模式,在望江县漳湖镇,一种新型的“稻、虾、渔”综合种养模式,正在闯出新路子。

正值初冬季节,当大部分稻虾养殖基地进入农闲期时,漳湖镇日星村安徽科创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稻渔综合种养基地里,鱼群正在水里翻腾,品种也多是市场价值较高的鳗鱼和桂鱼。

“稻、虾、渔”综合种养核心是水的循环和高效利用,这种“共生共养”的模式,不仅使水稻的产量增加到亩产1800-2000斤,更是充分发挥水循环的自净能力,杜绝了农药的使用。(刘佳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