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供给侧改革 服务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将在四川遂宁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20:18分类:区域经济

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四川·遂宁推介会,将于12月4日在四川遂宁市正式启动。

“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遂宁推介

“京东厂直优品计划”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京东集团联合推出,是为了助力供给侧改革,从服务消费者角度出发,帮助超过10万家工厂去除冗余的中间流通环节,在营销、技术、物流、金融等方面通过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企业搭建高效的市场通路,提供从生产到销售一站式的高效经营解决方案。

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四川·遂宁推介会,是该计划在四川的首次落地,将为遂宁当地企业提供平台赋能支持。京东对入驻企业厂商实行免平台使用费和低至0.6%扣点的优惠政策;6小时极速审核,一对一入驻指导群;开放包括微信亿级社交平台在内的无线端流量入口,并分阶段提供超30种自主运营工具,进行公域流量、核心流量导入及服务培训的扶持,促进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

入驻“京东厂直优品计划”的企业,可同时享受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提供的信用评价服务。新华信用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此次助力“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国家发改委首批社会信用建设综合服务试点机构履行职责、推动信用经济深入发展的具体措施。新华信用将围绕“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高质量发展推广,充分发挥新华社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打造专业信用平台,对入驻该计划的企业进行筛选,并提供信用评价、信用监测、品牌信用管理等多项增值服务,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遂宁地处四川城镇化发展主轴,是四川省战略部署建设的“六大都市区”之一。作为成渝经济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四川省的现代产业基地,遂宁拥有众多特色优质产品资源。如牛肉、柠檬、黄金梨等农产品,沱牌曲酒及医药、轻纺、小家电等品类,具有较强的本土特色和产业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遂宁市积极推动电子商务进企业、市场、农村和社区培育市场主体,并通过建设电子商务园区、打造电子商务功能集聚区、做大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和搭建行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促进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发展。对重点企业、小微企业、电子商务园区及集聚区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多方面制定了奖励和扶持政策。

此次“京东厂直优品计划”落地遂宁,对于推动消费升级、增加就业、培育经济新动能、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通过“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帮助工厂持续改善和提升经营质量,将帮助遂宁当地一批优秀企业和品牌快速发展,把商品卖出去,把品牌打出去,把效益提上去,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遂宁推介会,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联合主办,遂宁市商务局、遂宁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指导。

据悉,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已先后在浙江、河北、吉林、黑龙江、辽宁、山东、内蒙古、河南等省份成功落地。目前,已有上千家企业入驻了京东和“新华信用”双平台。(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