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增强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力 为自贸区建设保驾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18:0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2月3日电  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服务保障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区块建设的意见(试行)》(简称《意见》),围绕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建设的战略部署,全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增强该区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建设的主动性、实效性,助推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意见》指出,全力支持敢闯敢试。鼓励职能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摆脱束缚,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想、大胆试、大胆闯、大胆提,创造新方法、新政策;全力撑腰干事创业。快速核查涉及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建设的举报件,及时公开澄清不实举报,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全力保护改革创新。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敢用善用“容错纠错”工作机制,恰当处理改革创新中的失误,让敢干者放开胆子,想干者甩开膀子;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信息渠道,动态梳理社会反映集中、影响经济发展的共性问题,督促职能部门针对问题制定有效措施,提升服务实效性;全力促进企业发展。坚持执纪执法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统一,注重把握工作的时机和节奏,着力保护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同时,《意见》还在监督政策落实、整治工作作风、推动廉洁履职、防控廉政风险、凝聚护航合力等5个方面提出要求,全面推动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建设发展安全、高效、廉洁。

据了解,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的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分别承担不同的功能定位。其中,连云港片区则定位为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

作为连云港片区的主要区块之一,连云区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正积极研究制定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政策,明确产业规划布局,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现代物流、健康医养、金融服务、休闲旅游、商务配套、大数据及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一区七块三组团的“173”全域自贸体系。(周鹏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