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重点城市住宅成交涨跌参半 二手房市场现翘尾

经济参考报2019年12月04日09:35分类:产业经济

随着年底业绩冲刺季到来,房企密集加快供货节奏。机构数据显示,11月重点城市商品住宅供应量明显回升。不过,市场期盼的翘尾行情未至,当月成交量同环比双降,市场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剧。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近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受监测的29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面积317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7%,同比下降17%。由于今年以来楼市持续下行,时至年底,供应量增加并没有带动11月成交行情。当月,受监测的29个重点城市累计成交2255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跌12%和1%。

“11月各城市住宅市场持续分化,成交量整体涨跌参半。”克而瑞地产相关分析人士指出,综合来看,重庆、昆明、杭州等城市依旧坚挺,成交量同环比齐增;长沙、徐州、福州等城市成交量显著回调,环比跌幅都在50%左右。“综合来看,市场下行压力正不断积聚,成交量持续走低,但并非失速,各城市市场行情波动起伏,各区域、各项目不断分化。”该人士表示。

二手房方面,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日发布报告称,11月,重点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6.6万套,环比增长11.4%,同比增长9.5%。从具体城市来看,在监测的13个城市中,除去金华、苏州和岳阳,其余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地环比增长。其中,受“豪宅税”征税标准调整影响,深圳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出现小高潮,创下2016年4月以来新高,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为8629套,环比增长11.6%,同比增长77.5%。厦门方面,二手房成交量为2311套,环比增长19.7%,同比增长30.2%。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姚方表示,11月二手房市场虽然较10月出现小反弹,但成交量仍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环比出现增长主要是因为10月国庆假期因素使得当月二手房成交量偏少,而11月二手房成交量恢复到常态。(记者 高伟 梁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