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经济竞争力 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活动在江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14:4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2月4日电  3日,以“提高经济竞争力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推广活动(江苏站)在南京举办。此次活动包含政策宣讲、经验交流、成果发布等环节,为部门之间、政企之间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说,刚刚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明确要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意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实现执法更严、赔偿更高、维权更快,为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而持续努力。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说,江苏提出了“打造全国最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体系”和“构建具有国际水准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目标任务。举办此次活动将有利于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江苏将以此为契机,不断释放制度红利,深化知识产权保护。

作为国内市场经济最为活跃的省份之一,江苏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近年来,通过启动《江苏省知识产权促进条例》地方立法,在全省推进维权援助机构建设,与周边省市合作探索协同保护机制,持续开展专项行动等工作,江苏在全省营造出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2017年以来,江苏共查处商标违法案件4748件,案值达12784.73万元,罚款金额9374.22万元,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4433件,处理专利侵权纠纷6349件。目前,江苏省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9.28件,地理标志产品达到91个,知识产权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

此次活动还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并宣布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电子受理平台上线启动。(朱程 赵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