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一行莅临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考察访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14:5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12月4日电  2日上午,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一行莅临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以下简称“稀交所”)开展访问考察,稀交所全体高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美斌、自治区外事办、包头市工信局、包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及稀土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全程陪同参观。

1

在稀交所展廊区,阿塔育大使对陈列的稀土产品十分感兴趣,询问展台陈列的是什么稀土品种、如何获得、有什么功能。稀交所董事长李振宏介绍到,陈列的展品为稀土氧化物和金属,这些产品都能在稀交所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稀土矿石经过冶炼、萃取、分离得到不同的稀土产品,并分别介绍了哪些产品可以用来制造磁材、动力电池等材料及稀土制品的主要应用领域。

在交易大厅,泰国驻华大使一行观看了稀交所宣传片,李董事长介绍了融合即现交易方式的四个交易市场及特点、中国稀土价格综合指数和景气指数的编制过程及作用。

阿塔育大使对稀交所的运行和交易模式十分感兴趣,询问四个市场的交易情况以及是否能在境外参与平台交易。稀交所工作人员对大使一行的提问进行细致解答。现阶段稀交所在中国境内开展交易,已经具备了服务实体经济、满足稀土行业多层次需求的能力。未来,稀交所将努力打造成为全球跨境贸易的交易平台,满足全世界通过互联网采购销售稀土的需求。

2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他们加深了对中国稀土交易市场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与中国的贸易合作拓宽了思路。(刘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