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康宁镇以生猪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15:1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12月4日电  今年,山西兴县康宁镇按照县脱贫攻坚小组“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的工作思路,把生猪养殖作为产业脱贫的主要举措,在任家塔村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生猪繁育基地,推动养殖业成为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生猪繁育基地项目总投资1947.07万元,今年9月通过评审,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项目规模为存栏母猪1000头、种公猪20头,年繁育优质仔猪2.4万头。项目总占地面积23.2亩,总建筑面积6840平方米,包括建猪舍5522平方米,其余为办公生活区、饲料房、储水池、发酵池等。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社会提供优质猪苗2.4万头,年实现销售收入1680万元,每年向镇政府回报扶贫资金投入48万元,并全额用于康宁镇贫困户的增收脱贫。

生猪繁育基地项目将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合作公司将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基地就业,实现务工脱贫。同时提供生猪养殖的技术,提高养殖户规模化、专业化养殖水平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生猪繁育基地在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有机肥,全部免费赠送周边农户用于农作物种植,农户种植的玉米公司将统一进行收购。这一模式在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同时,满足当地居民肉类消费需求,平抑当地猪肉市场价格,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白旭平 安春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