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消费“含金量” 首届“商博会”将亮相福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17:0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12月4日电(马环宇)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将于12月12日-15日在福州举办。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安生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博会”将打造“闽货卖全球,全球买闽货”商贸对接平台,旨在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商贸繁荣,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首届商博会由福建消费品采购会和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两大板块组成,展会面积22000平方米。除设置在海峡会展中心的主展馆外,商博会还创新性带入福州各大商圈版块,设置分展区,构建“全城联动”的展会新模式

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商博会创新性地将开放时间由常规展会的17:00闭馆延长至21:00。延长时段,加大促销,特邀老字号企业参展,启动八闽美食嘉年华,让世界了解、认识福建老字号和传统闽货的独特魅力。陈安生说,商博会不仅是一场B2B的消费品采购会,更是一个B2C促消费的“助推器”。

此外,智慧引领,科技赋能是首届商博会的重要特点。阿里巴巴、美团、亚马逊、京东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将齐聚商博会现场。美团将展示餐饮娱乐知识图谱——美团大脑,为大众提供更好的智能化服务;阿里巴巴将协调本地生活、零售通、支付宝、盒马鲜生、阿里乡村等线上资源集中展示智慧商圈、数字经济建设的最新成果;京东将携手中国经济信息社,以“新华信用”平台、京东优质电商平台为载体,启动“京东厂直优品计划”,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帮助企业快速优化产销平衡、提高经营效率、提升竞争能力,以造就一批极具成长性的超级品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