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 Page:数字化及创新全面赋能中国经济 复合型人才在2020年将更受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17:2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2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4日,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 Page在上海发布中国六大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苏州和成都)《2020中国薪酬标准指南》显示,中国整体技术转型脚步加快,前沿技术逐渐投入各领域,未来一年复合型人才整体需求都将上升。

报告显示,随着制造业的升级和转型,中国企业专业技术技能的需求将加剧。同时,随着各行业对数字化的投资,中国整体对数字和电子商务技术人才的需求将会增加,对云架构师、数据科学家、数据架构师和分析人才的需求持续上升,借助数据洞察帮助企业实现更好业务成果的人才尤其受到青睐。根据《2020上海市薪酬标准指南》,在行业跳槽时,科技领域员工的平均工资涨幅有望达到20%。

Michael Page(中国)董事总经理Rupert Forster预计,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应用也开始下沉渗透至不同领域,因此在推动数字转型方面有经验的人才将持续得到重视,他们将助力企业获得更多的附加价值和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具体来看,医疗行业的技术升级尤其值得关注,越来越多的资金投向医疗保健领域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发,大量初创公司涌现,行业亟需具备大数据和临床医学教育背景的人才。另外,随着制药行业对数字健康领域的兴趣日益浓厚,数字化医疗的发展也愈趋旺盛。

另外,一些传统领域及职能也逐渐受到数字化的影响。金融科技的兴起对于整个金融行业带来明显转变,在监管需求日渐提升的环境下,监管科技在了解客户上起到积极作用,理财服务数字化也将助力银行为客户提供更实时全面的服务体验。人力资源也应用数据科技,更有效率地进行人力编排及招聘。

Michael Page(中国)总监朱佩菁表示:“数字化转型对于传统行业的影响深远,5G、物联网、电子商务等其他新兴技术也对采购及工程等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方向。由于各个行业对数字化转型都有需求,同时熟悉技术及了解行业现况的复合型人才比过去更为热门。”

Michael Page于2003年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大陆的首家办事机构,之后迅速扩张到北京、苏州、深圳、广州和成都等地。迄今为止,在中国大陆拥有6家办事机构和400多名员工。中国大陆的团队涵盖15个专业领域,包括会计与财务、银行与金融服务、数码技术、教育、工程与制造、人力资源、法律、生命科学、市场营销、采购与供应链、房地产与建筑工程、零售与寻源、销售、秘书与办公室支持以及技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