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推介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21:38分类:区域经济

12月4日,“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在四川遂宁举办推介会。当地近400家食品饮料、特色农产品、酒业等行业企业参加了会议。

图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遂宁推介会现场

图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遂宁推介会现场

“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是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下,由京东集团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于今年5月共同发起并实施,旨在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促进社会就业,培育经济新动能,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该计划将帮助超过10万家工厂去除冗余的中间流通环节,在营销、技术、物流、金融等方面,提供从生产到销售一站式的高效经营解决方案。

此次“京东厂直优品计划”走进四川遂宁,以“助力供给侧改革,服务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当地企业推介了实施该计划的路径、政策与方法。

据了解,遂宁是成渝间重要的节点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该市通过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基地、园区、专业楼宇、体验中心,借助保税仓、海关监管区建设优势,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图为遂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白争春在推介会上发言

图为遂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白争春在推介会上发言

遂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白争春在推介会上表示,遂宁建设“5+2+1”现代产业体系,其中的“1”就是数字经济。全市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近100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京东电商”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平台,“新华信用”代表着国家通讯社和国家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权威性,强强联合推出的“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对遂宁经济发展,对推动供给侧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价值。他要求遂宁的生产型企业,要抓住“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机会,实现企业发展、合作共赢。

图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仕清在会上讲话

图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仕清在会上讲话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仕清表示,整合新华社全球信息资源,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服务,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的职责所在。为了信用赋能电商经济、助力地方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发展,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京东集团合作推动“厂直优品计划”,就是为了帮助遂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把商品卖出去,把品牌打出去,把效益提上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未来,中经社还将推动“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在四川省各市州落地,激发四川企业内生动力,全面助力遂宁和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京东集团、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厂直优品计划”总经理何大军在会上发言

图为京东集团、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厂直优品计划”总经理何大军在会上发言

京东集团、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厂直优品计划”总经理何大军讲解了加入“京东厂直优品计划”的方式和步骤。该计划的实施,将在遂宁市各产业中选择优质产品,在供货厂家与全国消费者之间搭建高效率电子商务系统,去除中间冗杂的流通环节,共同建设一站式产业平台,为传统企业提供平台赋能支持,对遂宁市电商产业的长足发展起到巩固和催生作用。他介绍到,“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对入驻企业厂商实行免平台使用费和低至0.6%扣点的优惠政策。同时,享有“极速入驻”权限,企业可以便捷入驻“京喜”平台(原京东拼购),以及6小时极速审核,一对一入驻指导群。此外,开放包括微信亿级社交平台在内的无线端流量入口,并分阶段提供超30种自主运营工具,进行公域流量、核心流量导入及服务培训的扶持,促进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徐健在会上讲话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徐健在会上讲话

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徐健介绍了“新华信用”的产品及服务情况。“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专业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围绕“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新华信用”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信用监测、信用评价、信用优选等服务,为“厂直优品”提供信用保障,推动遂宁市名优特产品与消费市场对接,帮助遂宁优秀企业和品牌快速发展,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保驾护航。

图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遂宁推介会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遂宁推介会启动仪式现场

推介会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联合主办。本次活动得到了遂宁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经信局、工商联等单位支持。(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