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后世博2020特区为中国企业带来“一带一路”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5日17:2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2月5日电(记者高少华)2020年迪拜世博会后世博2020特区副总裁Nadimeh Mehra 5日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0年迪拜世博会后世博2020特区将于2021年10月投入使用,作为一个创新生态系统,将给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带来“一带一路”新机遇。

据Nadimeh Mehra介绍,在当地,2020特区的愿景是推动阿联酋知识及创新经济持续发展,重点在于科技、旅游观光、物流和运输、教育以及建筑等主要产业的发展。该生态系统的定位是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推动者,同时,通过支持中国企业建立全新合作伙伴关系并实现业务增长,成为中国企业实现国际扩张的平台。

“2020特区将提供先进的数字基础设施,以推动国际和本地租户创新。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将催生强有力的创新理念,对渴望与更广泛全球市场建立联系的中国科技机构而言,2020特区将成为理想之选”。Nadimeh Mehra表示。

目前,2020特区已经与总部位于上海一家著名机构建立了长期联系。2019年9月,寰与资本(Atlas Capital Holding)承诺将在2020特区打造首个区块链园区,旨在支持希望采用最新区块链技术的企业。

在Nadimeh Mehra看来,2020特区拥有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租户,能为关注国际扩张的中国公司提供持续发展机会,与其他租户、投资者和行业专家建立合作关系,在“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市场打开大门。

为给入驻企业提供支持,今年11月,2020特区已经启动了一项“Scale2Dubai”创业计划,旨在吸引有意扩大规模并进入中东及北非市场的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该计划的成功申请者可获得优惠政策包括免费成立公司、两年城市生活补贴、两年企业家签证以及两年免费办公空间等。

“2020年世博会期间,中国将盛大亮相,建造规模最大的展馆之一。2020特区将把中国企业在世博会上的这一势头延续至未来。中国和阿联酋有着悠久而富有成果的经济合作历史,我们热切希望通过2020特区提供的增长平台将此延续下去。”Nadimeh Mehra表示。

今年早些时候,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重申阿联酋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并宣布中国在迪拜投资34亿美元。阿联酋利用本国的基础设施和战略位置,以贸易及航空中心的定位,充当中国通往中东及非洲的通道。2020特区能提升区域一体化、开放贸易网络并提供独特投资机会,从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并最终刺激两国经济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