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胚芽企业朋友圈再添240支优质创新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6日15:2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2月6日电(柯涛)今年,海淀区胚芽企业的朋友圈再次扩大。在12月5日举办的“2019年海淀区胚芽企业大会”上,240家涵盖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企业获得授牌,成为2019年度海淀胚芽企业。

海淀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区“胚芽企业培育计划”旨在主动跟踪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并提供服务,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帮助他们顺利渡过“死亡谷”。自2018年6月发布以来,获得创业企业高度认可,继去年成功支持162家首批胚芽企业之后,今年又有240家企业脱颖而出,入围企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业等十个领域。

为进一步助力胚芽企业成长,对接大企业产业资源与应用场景。本次大会上,中关村创业大街推出了胚芽企业“智·连”计划。通过该计划,胚芽企业将有机会和大企业的战略、创新、业务、投资等部门进行直接接触,获得POC(概念验证)、联合研发、业务订单、项目投资等合作机会。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来自NTT、中信集团、法国电力、中钢集团等多家大企业的创新需求,涉及清洁氢能、智慧城市、能源管理、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个前沿技术与具体应用场景。

海淀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围绕创新型企业“3×100”计划,海淀园管委会将积极发现挖掘“未来之星”,建立梯度企业成长培育体系,培育一批种子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领军企业,形成海淀壮大经济新动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同时,建立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机制,推动大中小企业在创新创意、设计研发、市场营销、资金融通等方面相互合作,形成大中小企业协同共赢格局。

人才方面,将联合海淀区内顶尖高校,为初创期企业量身定制课程,选拔优秀企业创始人,系统性的进行组织与战略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资本等方面的学习,提升初创企业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