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举办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6日16:3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桂林12月6日电 12月5日—8日,由农业农村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以及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7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在桂林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

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是农业农村部以农业品牌建设为引领、助推全国精准脱贫攻坚的重要活动之一。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西农交会”)是广西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的重要舞台,在农业部以及兄弟省(市、区)的大力支持下,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累计参展企业(合作社)1.5万家次,展示产品2.8万个,吸引340万人次入场参观购物,现场销售收入20亿元,签订购销合同金额1016.25亿元。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已经成为集中展示广西“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成果,拓展市场、共谋乡村振兴的合作盛会。

2

交易会秉承“精品、开放、信息、务实”的办会原则,依托高铁经济圈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加大招商推介力度,促进省际合作与交流,推动全区农产品特别是加工农产品销售与流通,进一步做强做大广西高端农产品品牌,助力广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交易会重点突出广西农业品牌建设内容,集中展示广西“广西好嘢”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农产品品牌,具有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等交易特点。

3

广西农交会继续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新农民创新创业为目标,突出“广西好嘢”农业品牌建设成果,推介广西高端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

今年的活动农业农村部加入主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参加协办,贵州、云南、湖南、广东4省首次以省级为单位组团参加,增加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区内外近600家企业、3000种名特优农产品参会参展,展览总面积近1.8万平方米,数百家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预计整个活动期间,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将签约36.46亿元,广西农交会将签约23亿元,共计约59.46亿元,将为广大企业发展和农民脱贫增收注入新的动力。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广西柑桔产销对接活动、广西柑桔产业发展及柑桔黄龙病防控培训峰会、广西桂林桂花茶产业发展峰会、广西移动互联网时代农业电商新发展峰会,以及50多场品牌推介专场和投资洽谈推介专场活动,为众多商家搭建投资合作、拓展市场的大平台,为行业精英、专家学者打造交流学习、共谋发展的大舞台,为广大市民提供采购品牌农产品的大好机会。

本届盛会对打造广西高端农产品品牌,促进广西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促进全区农业提档升级,推动全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要、积极的推动作用。(龙晶晶 刘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