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总裁:香港金融稳定保持非常好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7日09:2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12月7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6日表示,面对诸多外围和内部不利因素,香港金融稳定仍然保持非常好的状态。
  余伟文指出,目前,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有序运行,股市及债市运作正常,大型集资活动非常畅顺,银行体系和银行存款数量也非常稳定,未见大规模资金流出银行体系。
  金管局的数据显示,香港银行体系和银行存款一直非常稳定,今年初至10月底,银行存款增加2.4%,以香港银行体系存款规模多达14万亿港元计算,2.4%的比例堪称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在当地社会事件持续的6月至10月底,香港银行存款也增加0.9%。
  余伟文表示,将尽量在明年推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跨境理财通服务,香港将继续与内地密切沟通,希望尽快落实细节,为内地和香港居民提供更多投资渠道和产品选择,为两地银行和资产管理行业提供更多商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