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8日13:0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12月8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这个省近日出台工作方案,要求2019年全省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5个工作日内办结,2020年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6年5月18日,山西正式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随后,山西省相继出台多项政策,通过简化业务环节等方式,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与山西省住建厅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山西省实施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底前,各市、县实施不动产转移登记全面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按照要求,凡涉及交易审核、核税征税、登记发证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各市、县要设立综合窗口,统一受理、统一缴税缴费(登记费、税费、补交土地出让金等),实现人员集成办公,不得多处设置窗口、多头收取资料,不得要求群众到交易、税务、登记等部门窗口分别办理。

此外,按照“简政便民”原则,各地要将交易、纳税、登记所需申请材料进行梳理简化,合并为一套,对社会公布材料标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