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聚焦“基因之城”建设 赋能千亿级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9日16:5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2月9日电  2019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于12月9日-11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届大会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承办,以“领跑生命科技 赋能健康产业”为主题,聚焦“基因之城”建设,打造具有影响力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是国务院2015年6月批复设立的第13个国家级新区,也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成立以来,新区GDP净增1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净增100亿元,人口增加80万,江北新区的美好蓝图正逐步走进现实。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新区GDP增速仍达13%以上,领跑全省全市,正成为全省全市的发展热土和重要增长极。

图: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

罗群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生命健康正成为应对中国乃至全球人口安全与健康风险的关键手段,生命健康产业成为科技创新的热点领域。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是江北新区把握大势、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也是为全人类健康事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具体表现。作为新区“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之一,江北新区为生命健康的培育和壮大提供了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江北新区有目标,打造千亿级规模生命健康产业集群,致力成为中国的“基因之城”。江北新区有方向,重点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精准治疗、大分子药物研发、脑科学、高端医疗设备集聚创新资源,构建覆盖“-1岁到100岁”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体系和大健康产业链。江北新区有基础,国际健康城重点打造成为长三角精准医疗高地,生物医药谷着力攻关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当前已集聚企业超过800家。江北新区有政策,出台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人才安居办法等特色政策,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落地江北新区后,加快制订南京片区“1+N”支持政策,未来生命健康产业在审批服务、产权保护、保税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将得到更大力度的支持。

罗群强调,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已经踏上了新时代的新征程,未来,新区将全力搭好平台、做好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迅猛发展,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国家新药转化示范区,新区已集聚绿叶制药、先声东元、健友生化、药石科技、南微医学、基蛋生物、威尔药业等为代表的基因及生命健康领域企业;已逐步形成以创新药物研发、高端医疗器械为重点,基因检测、细胞治疗、健康管理等为特色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布局;已构建新药检测、生物技术、临床前服务、医学临床服务、疾病诊断、脑科学研究等6大公共服务平台体系。2019年,新区基因及生命健康产业预计实现900亿元。(沈杨子 赵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