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年度盛典在浙江海宁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9日17:35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财经杭州12月9日电(陈宇栋)12月8日,“首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年度盛典暨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海宁举行。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为主题,联动全球八大赛区,累计吸引超500支创业团队参赛,100余家知名创投机构参与,近100位上市公司创始人或知名企业家校友担任创业导师,向社会各界展示海宁和浙大在科创方面的进取心和硬实力。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工业信息安全首选合作伙伴”项目和“靶向抗肿瘤药物开发”项目分别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同时,盛典还为新上市的浙大校友企业颁发祝贺牌,并举行科创企业校友联谊会揭牌仪式,七牛云、禾迈电力电子、光珀科技、云象区块链、邦盛科技等企业代表参与揭牌。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在致辞中指出,浙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对推动浙江省经济能够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创造浙江经济新增长点有着重要意义。在他看来,创新发展不仅需要政策创新的引领,也需要工业界、学界、资本方、创业者等更多力量积极响应,给创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抓手,更好地推动科技项目落地成果转化。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海宁深刻感受到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性。近年来,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泛半导体、大健康、人工智能,这些新兴战略领域相继在海宁落地生根,给海宁的发展带来了新动能。

未来,浙江省将加快打造“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世界科技创新高地,在以“城市大脑”为标志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新一代集成电路等“互联网+”领域和以创新药物研发与精准医疗为标志的结构生物学、靶向药物、免疫与基因治疗等生命健康领域,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建成10个左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取得100项左右国际先进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培育100家左右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本届大赛由浙大校友总会与海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管委会、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浙江大学校友总会金融投资界校友联谊会联合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