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创峰会南昌站举行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1日10:5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昌12月11日电  12月9日,以“万创更新 云聚未来”为主题的万科·万创科技城项目发布仪式暨阿里云创峰会·南昌站活动在南昌举行。峰会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汇聚了国际、国内一批知名专家,通过重磅发布、嘉宾演讲、创新论坛等形式,为行业带来一场科技创投盛会。

据了解,“阿里云创峰会”是阿里云创新中心在阿里巴巴集团“五新战略”背景下,为赋能全国科技创新创业群体,于2018年发起的线下赋能活动。峰会依托阿里云事业群及阿里巴巴大生态资源,聚合权威智库、投资机构、产业资源、媒体资源,探索前沿商业模式、连接阿里巴巴及合作伙伴生态资源,为企业发展赋能加速,助力相关产业数字化升级。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开始引发新一轮的全球科技创新浪潮,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产业层出不穷,产业环境也大大加快各个领域创新和迭代的速度。

与此同时,伴随“中部崛起”的进程,江西省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加速发展5G等相关产业,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步伐。2018年,江西省政府作出建设赣江两岸科创大走廊的决定,沿赣江南昌段打造科创大走廊,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示范区。

在此背景下举行的创峰会,也聚焦了诸多产业资源,围绕科技、创新、赋能等关键词展开。在重磅发布环节,万科·万创科技城一举签约落地了阿里云创新中心、国际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三大中心以及产学研合作平台等。

江西万科总经理刘伟东表示,万创科技城将通过与国内外科创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有效连接全球领先的科技资源,聚焦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智慧产业集群,打造跨界合作、跨国协作的创新典范,共同为创新创业企业赋能,助力江西省中部崛起和赣江新区的全球城市建设。

阿里云智能华中大区总经理辛鑫做了《智能云加持下的产业智慧“大脑”》主题发言,分享了阿里云在工业大脑、农业大脑、城市大脑等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他表示,阿里云创新中心作为双方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希望把阿里巴巴积累的能力、沉淀的经验和更多的人才、平台、企业一起共创,助力万创科技城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江西首个阿里云创新中心的签约落地,也标志着江西万科与阿里云在创新创业领域展开的深入合作进入实际性落地阶段。

会上,万科·万创科技城还与以色列盖夫亚姆产业、英国剑桥绿色产业联盟、剑桥绿色产业环保联盟等签约,成立国际创新中心。此外,万科·万创科技城还与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工程学院、武珞科技园等高校学院及科技园,合作成立产学研平台,并与1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协议。

峰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引入万科与阿里巴巴的创新资源,通过阿里云创峰会的举办,集众智、汇众力,有助于赋能南昌乃至江西的创新创业,将会推动江西开创中部地区崛起的新局面。(洪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