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2日15:0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陈爱平)“作为全球价值链的重要贡献者之一,中国企业有着制造优势和产业链优势,近几年中国企业创新能力也不断提升。”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Cindy Tai)表示。

在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戴竫斐举例,数年前中国的3C产品在跨境电商市场有较好的口碑,而如今中国企业生产的受到海外市场欢迎的“明星产品”可以说遍布各行业,这折射出中国企业的生产能力和创新能力。

“不仅如此,中国卖家具有非常强的市场敏感性,能很快根据海外受众的偏好迅速做出反应,生产或经销最合适的商品。” 戴竫斐说。

11日在此间举办的“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上,戴竫斐介绍2020年亚马逊全球开店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战略重点,包括持续开发运营工具,让卖家全球布局和运营更高效;提供多元化业务模式帮助卖家把握全球商业机遇;丰富全球物流和库存管理方案,帮助卖家优化全球供应链管理;提供全球品牌推广和保护工具,支持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品牌。

之所以有上述四方面战略,是因为亚马逊观察到,越来越多的卖家已经从单一站点运营发展到同时运营多个站点,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优秀的运营能力也是企业国际化的基本要求;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品牌的作用,也开始重视品牌的打造,品牌国际化进程也在逐步加速。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第三方国际业务负责人埃里克·布鲁萨德(Eric Broussard)说,“出口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已成为新常态。我们鼓励企业通过出口跨境电商抓住机遇并加速国际化发展的步伐,也很高兴地看到许多不同行业和不同类型的企业选择了亚马逊全球开店来实现全球布局。”

自2012年以来,已有数十万中国卖家加入了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包括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印度、中东以及新加坡在内的13大海外站点已向中国卖家全面开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