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头 金融扶持助力实体经济脱困转型——内蒙古制造业巨头包钢集团市场化债转股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2日17:4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12月12日电  12月12日,包钢集团市场化债转股落地交割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政府包钢副主席出席并见证交割签约。中银金融资产、工银金融资产、农银金融资产、建信金融资产、交银金融资产、东方资产及内蒙古转型升级基金7家机构与包钢集团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正式落地,金额共计77.35亿元,对包钢脱困减负,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包钢集团发展,采取注入资本金、配置优质资源、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方式,支持包钢集团提质增效。包钢集团债转股开创了由债委会牵头、全部债权人参与、“债转股+债务重组”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的内蒙古模式;债转股规模、定价、模式选择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国有转型升级基金投资入股,打造了政金企风险共担的合作典范。为自治区大型国企改革脱困和转型发展积累了经验,也为统筹平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支持实体经济提供了借鉴。各大债权机构将积极跟进债转股或实施债务重组,以拉长还款期限、降低利率等方式继续支持包钢集团,共同支持自治区重点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有关厅局、各有关金融机构总部及驻内蒙古分支、各债转股实施机构和包钢集团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这一市场化债转股交割仪式。(文/张润光、卢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