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地方国有企业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09:4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哈尔滨12月17日电(记者 梁冬)记者从黑龙江省国资委了解到,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不利局面下,黑龙江省地方国资监管机构和地方国有企业全力深化国企改革,不断优化国有资本配置,全面提质增效,推进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实现了收入利润双增长。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黑龙江省地方国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32.27亿元,同比增长6.6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84亿元,同比扭亏增盈20.31亿元,经济效益一季度实现扭亏后,持续平稳增长。同时,通过不断加大治亏力度,亏损企业数量持续下降,减亏额不断增大。前三季度,全省地方国企各级亏损企业较上半年下降103户。

黑龙江省在抓国有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继续深化国企改革。2019年初,为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黑龙江省组建了交通投资集团、新产业投资集团、建设投资集团等七大集团。七大集团成立后,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效益,均保持了营业收入增长加快、经济效益持续攀升的良好运行态势。

此外,为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决策水平,黑龙江省国资委还举办了大规模的外部董事聘任活动,25位新任外部董事履职,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外部董事总数达到30人,国有企业外部董事规模、比例居全国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