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象州县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沙糖桔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8日16:0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宁12月18日电(刘学 龚坚)广西象州县于12月13日至15日举办了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沙糖桔节,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电商平台代表、农机商、农资商等齐聚象州县,与广大果农一同“共品沙糖桔美味、共话沙糖桔行情、共商沙糖桔未来”。

第四届沙糖桔节开幕式现场-龚坚-摄

第四届沙糖桔节开幕式现场 龚坚 摄

活动现场摆放展台,供各果商、农户展示自身商品和丰收成果,还举行了沙糖桔推介会、沙糖桔产业发展论坛、“十佳果品”“十佳脱贫果农”评选等活动。

产销对接会签约仪式-龚坚-摄

产销对接会签约仪式 龚坚 摄

据悉,此次活动中河南、宁夏、福建等地的4家大型水果采购企业与象州县本地的专业合作社和企业现场签订了农产品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来自河南省的诚惠鲜百果园供应链有限公司计划每年在象州县采购水果5万吨以上,并计划2020年投资5000万元,在象州县注册一家水果加工销售、农资经营为一体的农业企业。

个头适中,颜色橙黄的沙糖桔-龚坚-摄

个头适中,颜色橙黄的沙糖桔 龚坚 摄

广西象州县委副书记沈国章说,象州县旨在通过举办此次农民丰收节暨沙糖桔节展示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并经各方的力量和资源之间的共享和联动,以果会友,搭建象州县沙糖桔“展示形象、宣传品牌、拓展市场、合作交流”的平台,将象州沙糖桔及特色农产品以良好的品牌形象推向全区、乃至全国。

砂糖桔

近年来,象州县有6320户贫困户种植柑橘41221亩,覆盖率为61.66%,通过种植水果,很多贫困户已经脱贫。象州县2019年沙糖桔投产面积28万亩,其中丰产面积25万亩,预计2020年将全部进入投产期,2021年将全部进入丰产期,总产量95万吨。目前全县有选果厂65家,生产线130条,水果产业已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助农增收和产业脱贫主导产业。

2019年9月,“象州沙糖桔”地理标志产品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作为沙糖桔大县,象州县大力实施优果工程,通过积极引导果农改变种植模式、创建水果产业示范区、龙头企业与村民合作社、农村致富能人等措施,有效的提升了果品品质,保证了果品品质的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