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与甘肃省政府签署协议 将在六大领域助力甘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16:5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12月20日电  12月18日,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集团”)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合作,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光大集团将推动所属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资产管理等领域金融企业和环保、旅游、健康、科技创新等领域实业企业围绕六大领域开展合作。

其中包括:发挥其综合金融优势,以增加融资总额为基础,不断拓展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甘肃实体经济发展;依托旗下光大国际,加强在垃圾发电、污水处理等领域合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发挥旗下中青旅在旅行社、酒店、景区、会展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挖掘甘肃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打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依托旗下光大养老,发挥康养管理运营专业优势,助力甘肃构筑更好养老服务体系;依托旗下云缴费、特斯联等新科技企业,为甘肃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便捷服务,服务甘肃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创新甘肃建设;发挥光大在民生领域服务优势,针对甘肃地区百姓需求,开发专项民生服务包,在农村生态厕所、养老、健康、医疗等领域服务百姓民生。

据了解,2014年,光大集团在原甘肃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重组成立了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兴陇信托自成立以来已为甘肃省提供逾千亿元的资金支持,资金投向涵盖基础设施、工商企业、房地产、矿产能源等多个领域。(经济分析师刘思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