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大民生领域积极应用北斗卫星导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2日17:0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贵阳12月22日电(向定杰 周宣妮)记者从贵州省信息中心了解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贵州防灾减灾、交通运输、旅游服务三大民生领域应用示范初显成效。

据介绍,贵州部署了北斗防灾终端4000余台/套,新建和改造地灾隐患预警点29个,已成功预警多起地质灾害。在交通领域,完成了6万余台/套北斗终端的研发、测试、生产和部署,在道路拥堵治理、降低事故、应急救援中发挥积极作用。此外,在多个景区、旅行社,1万余台/套北斗终端应用也正在推动旅游服务智慧化、智能化。

“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大力推进北斗产业生态链建设,并不断在应用中完善提升。”贵州省信息中心主任何灏表示,贵州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于2014年启动建设,总投资1.6亿元,上个月已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评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