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近7.6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5:0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今年,新疆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近7.6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目标实现。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新疆继续推进就业扶贫专项规划,通过就地就近就业、疆内跨区域转移就业等方式,帮助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解决就业难题,截至11月底,共促进75933人实现转移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89.8%。

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新疆将提高就业稳定性、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作为重点方向,开发了“就业扶贫专项培训包”,针对具备转移就业条件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免费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和基础技能培训,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完成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18.63万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