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广“道德信贷”让有德者有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09:3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12月25日电(记者程士华)“30万贷款,帮了我大忙。”安徽省凤阳县省级道德模范水巨洋说,自己作为一名企业家,流动资金对企业运营至关重要,在资金匮乏时,“道德信贷”金融产品帮他解了燃眉之急,随后他就全款还清了贷款。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文明办获悉,为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安徽省推广“道德信贷”产品,向诚实守信的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累计发放贷款近12亿多元,让有德者有得。

安徽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省文明办会同省信用联社、省担保集团等有关部门实施“道德信贷”工程,“以道德做担保,以诚信做抵押”,把好人帮扶、道德弘扬、诚信培育有机结合,帮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目前,安徽省已经在全省范围推广“道德信贷”,累计发放贷款近12亿多元。

据安徽省信用联社信贷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信用联社推出“金农·道德贷”信贷产品,对县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按县、市、省三个等级,分别给予其本人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免抵押免担保贷款授信;同时,对他们开办企业给予优惠利率,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发家致富。据统计,到2019年5月末,全系统共有74家农商银行办理了“金农·道德贷”业务,贷款余额11.93亿元,在贷户数1257户。

“道德信贷”工程突出三方面优惠政策。首先是贷款利率优惠。对授信额度内的,按照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执行;对超过授信额度的贷款利率最高上浮不得超过基准利率的30%,不收取其他任何额外费用,最大限度降低借款人融资成本。二是担保方式优惠。在将道德信贷纳入“4321”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的同时,部分农商银行也增加信用贷款、保证保险贷款等贷款品种,拓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融资增信渠道。三是授信服务优惠,实行“统一建档、集中授信、属地管理、一次核定、随用随贷、周转使用”服务模式,并对生产经营正常、信用良好、有转贷需求的借款人,通过提前办理续贷审批、设立循环贷款、实行年度审核等措施,保障借款人融资需求充分供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