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企混改项目亮相京城 涵盖制造、金融等五大板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17:0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陈奥)27日,由天津市国资委主办的天津国企混改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天津市5家平台公司及18家一级市管企业集体“亮相”推介展示。

据了解,推介会现场,津联控股、泰达控股、津诚资本、津投资本、津智资本先后登台“路演”,按照制造业、金融企业、非制造业、公共服务、智能制造五个混改板块,向参会企业集中推介展示了天津市16个一级市管企业混改项目以及37个二级及以下企业混改项目,涉及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建筑施工、商贸旅游、投融资服务、公共服务、金融、医药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合作方式包括产权转让、增资扩股等。

推介会采取“1+1”的形式,在主会场推介的同时,还设置了对口洽谈区,京津企业家面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互动交流,通过资本对接、产业协同、优势互补,实现共谋发展。

据介绍,2018年5月,北京金隅集团与天津建材集团实现混改成功签约,打响了天津市管企业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头炮,也是京津两地企业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天津市国资委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底,天津共13家市管企业完成混改,涉及资产4984亿元,涉及职工78730人,共引入社会资本447.50亿元,带动二级及以下混改企业480余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