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社会用电增速居全国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30日16:2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宁12月30日电(记者何丰伦)来自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的年度供电监管报告显示:南方电网广西公司通过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激发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1-11月,广西规模以上大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78%,同比提高5.3个百分点,广西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居全国第一。

2019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积极推动“一事通办”改革,通过“多规合一”来实现辖区范围内的各设区市供电局进驻市政中心,关系14个城市均出台对水电气业务实行“一窗受理、统一收件、并联审批”,工程审批部门多、流程长、等待久、反复跑的“肠梗塞”逐步消除。

广西电网公司进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总体方案,通过11个方面40条措施,办电环节缩减至2-3个,减少50%-60%;居民用电户和一般低压用电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为1.1、1.3个工作日,比2018年同期分别缩减81%、84%;10千伏高压单电源用电户平均接电办理时间11.3个工作日,同比减少62%,全流程平均用时38.2天,同比减少63%。

“降低成本”是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持续实施零散居民、低压用电报装免费装表到户,高压新装业扩投资界面扩延伸至客户用电红线,实现小微企业接电“零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累计实施业扩投资界面延伸45.7万户,为各类用电户节省接电成本 9.3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零成本”办电服务,报装接电平均用时由30天缩减到7天以内。

2019年,广西电力交易准入范围扩大至所有10千伏大工业用电企业,实现所有电压等级大工业用电企业全覆盖,目前电力市场主体近6000家。广西电网公司持续“降电价、扩交易”,落实国家“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要求,实现降幅10.14%,在国家工信部开展的针对一般工商业降电价效果第三方满意度评估中,列居全国第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