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离石区北川河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30日17:2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12月30日电  近日,山西吕梁离石区北川河河道整治工程的雨污分流管道已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的混凝土浇筑。这一项目将于明年12月底全面完成,届时将改变区域内雨污分流不彻底、部分污水直排河道的状况,为净化河水、恢复碧水蓝天、美化环境起到关键作用。

据了解,离石区北川河交口段河道整治工程是吕梁市响应国务院颁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实施的8条黑臭水体重点整治工程之一。工程根据河道和黑臭水体整治标准,将对河槽统一进行整治,在主河道两侧新建排污箱涵,对两侧污水进行统一收集。

为了让市民早日享受便利,各工地都积极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赶进度,并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尽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市建设局和交口街道办相关村的工作人员定期赴现场察看、分析解决问题、加派施工人员,强力推进项目实施,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工。

目前,项目已完成工程放线、拆迁物统计、复核、“三通一平”等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截至11月30日,完成箱涵成品3750米,土方开挖25.9万方,累计土方外运4.18万 立方;片石回填1930余方,回填土4万多立方,钢筋制作与安装2450吨,钢筋场地硬化3120平方米,平整8000平方米,彩钢房搭设120平方米,河道疏浚2565米,新建混凝土搅拌站面积约3000平方米。(王燕华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