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昆太三地探索区域环保失信联合惩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31日17:3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2月3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2月30日,上海嘉定区、江苏昆山市、太仓市共同签署《嘉昆太三地生态环境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区域内环保失信主体联合惩戒等机制。

根据合作协议,三地将对辖区内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排污企业、社会化检测机构和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运维机构等主体,从行政、市场、社会和行业等 方面进行惩戒,包括限制市场准入、限制获取专项资金、取消优惠政策、限制金融服务、限制评价评优、披露失信信息等。

下一步,三地将共同研究制定统一的信用信息标准,尽快实现环保领域信用工作信息相互交流、企业信息相互查询、信用信息分级管理,对企业和个人构建联动奖惩机制,形成较为完善的区域信用管理体系,最终实现“一地失信,三地受限”的目标。

据悉,2018年11月,嘉昆太三地签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构建区域信用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共同探索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区域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朱成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