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出《外商投资法》实施后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09:5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宁1月9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当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向广西自贸区西澳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发放了营业执照。这是《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后,广西发出的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和登记注册处处长林燕介绍,新法律的实施使得外商投资更加便利,如申请人可以直接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设立、变更登记,由信息报告制代替逐案审批(备案)制,不需要到商务部门进行审批或备案等,这对吸引外资起到积极作用。

“7日下午提交材料,今天就收到了营业执照,太惊喜了。”广西自贸区西澳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桂嘉璐说,中国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一系列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对外资投资十分利好,她对企业前景充满信心。

林燕表示,广西已陆续开展新的外商报告制度登记系统改造升级等工作,下一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推广普及力度,营造更公开、公平和透明的外商投资环境,促进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