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近一半企业来自新兴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15:0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月9日电(记者有之炘)胡润研究院9日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显示,在500强中有一半的企业来自新兴产业,主要来自先进制造、大健康、传媒娱乐和电子商务等领域,阿里巴巴以3.8万亿市值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市值最大的民营企业。

《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列出中国500强本土民营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500强中,三分之二是上市公司,其余三分之一是非上市公司或只有部分上市。上市公司企业市值按照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企业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

榜单显示,时隔7年之后再度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阿里巴巴以3.8万亿市值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市值最大的民营企业。腾讯控股排名第二,中国平安保险排名第三,华为投资控股排名第四,蚂蚁金服排名第五。

500强中,涵盖新兴产业的公司达238家,占比47%,接近一半。新兴产业涵盖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传统行业中,房地产占比最高,其次是金融和食品饮料行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民营经济这20年的发展是世界历史上创造价值最高的一个时期,最具有质量的企业应该要看它的价值,而不是它的销售数字。

从地域来看,北京排名第一,有101家企业上榜;上海和深圳分别以67家和63家排名第二、第三位;杭州和广州分别以29家和28家排名第四、第五位。

胡润表示,哪一个城市拥有胡润中国500强企业多,对于它的GDP、产业增长、人均收入、税收,包括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的发展,会有明显的好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